2020年2月之星——宋梦帆

日期:2020-02-28 10:08:56

宋梦帆,女,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现为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802B学生,任院系第九届学生会宣传教育部部长。作为一名大学生,她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行大于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

一、  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重中之重。在校期间她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无违纪挂科等不良记录。在学习上,她严以律己,勤奋好学,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进步,大一学年综合素质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黄淮学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黄淮学院文明学生、优秀团员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的同时,为了能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她主动报名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双学位课程学习。除课堂上的学习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学习竞赛,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二级甲等证书、学院“讲好河南故事”英语演讲优秀奖、黄淮学院第五届“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征文比赛二等奖等。

二、  工作方面

除了学习生活,大一伊始她通过竞选,加入了学院学生会,成为一名宣传教育部干事。任职干事期间,她积极学习部门技能,了解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制作以及运营,配合各部门开展的活动制作板报。和部门的其他成员团队协作,互相帮助,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迎新杯、晚会、校运动会等各项课余活动并进行拍摄活动照片,撰写新闻稿,发布公众号推文。在提高个人技能,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努力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积极配合部门和老师做好学生会工作,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二上学期被提拔为宣传教育部部长。

三、社会实践方面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特殊儿童学校演出志愿者,和学生会的成员们一起跟孩子们做游戏、黄淮学院运动会志愿者、建筑工程学院毕业晚会志愿者、迎新活动志愿者、结构模型大赛志愿者、暑假期间随我院“拙匠乡语”乡居环境改善服务团参与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累计志愿时长二百余时。通过她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她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生活素朴,性格开朗,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热爱生活。积极协调平衡学习和学生会工作,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对生活充满积极向上的态度,学习之余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课余生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事总是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该生在学院的关怀、老师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使她建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无论是学习、工作、社会实践还是生活方面,相信在今后她也一定能够继续永怀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