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主题微党课

日期:2020-03-11 16:36:48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抗“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10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平台成功举办“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主题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梁学杰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线上学习。

微党课伊始,梁老师从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凸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随后,全体学生党员以“疫情大考中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邱康家表示,“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同防疫,充分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也展现了中国青年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肩负重任,奉献祖国。”微党课最后,梁老师呼吁青年党员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畏风雨、勇担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激发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撰稿:邱康家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