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日期:2020-04-15 00:00:00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居安思危,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415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受疫情影响,我院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视频。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通过贴近广大青年学生实际生活的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生动而又浅显易懂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国家安全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国家安全涉及到的十四个领域以及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范畴等理论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下疫情对我国各个行业以及人民生活的影响,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安全与自己的生活言行息息相关,从而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范院士深入浅出地将国家安全这个大的话题与大学生的生活融为一体,向全院学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开展,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并以此为契机使我院青年学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王毅杰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