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0-04-14 00:00:00

4月1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BIM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李勇出席,党政办公室、教学办、学工办、思政办负责同志以及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肖洪涛主持。

会上,肖洪涛领学3月29日-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书记李国胜同志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普遍指导意义,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教职工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其次,肖洪涛从增强政治领导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凝聚发展推动力,提升作风凝聚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力,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解读了李国胜同志的讲话精神,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为主线,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本领上下功夫,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最后,肖洪涛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国胜同志的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坚决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丝毫不能松懈、疏漏,要严字当头,化危为机、逆势前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每位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防止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真抓实干、转变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努力使学院各个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向前进。

三是要积极长远谋划,要有创新思维,全面梳理当前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形成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提出解决方案强化学习保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要及时总结近一段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教训,针对在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加强指导,积极提升授课质量

四是凝心聚力,进一步认清审核评估的重要性精准靶标,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实质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工生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积极迎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