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

日期:2020-04-03 07:40:30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开拓学生的新思维,同时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4月2日晚,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实现以书会友,分享读书心得、读书习惯、读书方法,着力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面向建筑工程学院19级全体学生。活动伊始,由各班主持人介绍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要内容及流程。随着主持人的引导,我院各班学生纷纷联系自己的读书体验,踊跃分享读书方法,互相交流读书心得。此外,他们还互相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并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推荐的理由。而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班学生在家认真读书的照片以及同学们制作的主题手抄报,通过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将自己所钟爱的书籍展示给大家,以更加直观的表达方式,传递书籍所带来的快乐、满足以及幸福感。至此,“读书分享会”活动在轻松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仅是书籍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思想的共鸣、摩擦与融合。

此次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打破原本的形式单一、书目固定、兴趣不高、范围受限的传统读书交流会模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他们在领悟了彼此分享的好书之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及书籍对自己的重要意义。此外,交流活动在提高了我院学生阅读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及交际能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浓郁氛围。

(撰稿:樊冰冰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