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

日期:2020-04-17 00:00:00

为响应国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我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根据《黄淮学院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于416日晚,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410日至20日在“中国普法网”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4月16日晚7点,我院师生准时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活动期间以视频的形式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法的有关内容,并由主持人组织学生参与线上“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竞赛”答题活动,并督促学生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把维护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全院上下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对国家安全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更直观的展示了国家安全法的有关内容,提升了我院师生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储备,增强了全院范围内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氛围,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于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葛佳妮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