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最美23页第4行”主题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0-04-23 00:00:00

4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为响应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发布的以全民战 ,知识共享为主题的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学底蕴,培养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观念。我院于423日晚举行以最美23页第4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分享自己珍爱的书籍第23页第4行,致敬4·23世界读书日。

在各班团支书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发展历程娓娓道来之后,读书分享的重头戏也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纷纷将珍藏的书籍拿出来翻到23页,循着第4行进行书籍分享,他们或钦佩主人公的正直大义;或倾心于一个小人物带给自己的心灵冲击;或对男女主角美好爱情故事有着殷切的向往;或因着书中犀利言辞产生无尽的思考。整个分享过程有序进行,既不紧凑,又不冷场,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与配合中完美落幕。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以第23页第4行的内容为主线,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感,新鲜感和仪式感。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活动氛围十分活跃。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分享书籍的同时,更是进行了精神层面的交流,互相分享、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真真正正地做到知识共享,传递悦读

(撰稿:王梦珂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