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0-05-04 00:00:0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团中央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继承并发扬光荣传统,传承五四精神,深入贯彻团中央思想政治教育精神。427日、30日晚,52日、3日晚,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河南省豫团直播间围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开展的四次直播活动。

我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微博、快手、抖音、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线上观看,直播重点讲述了河南医疗队支援武汉的90后新青年在抗第一线真实发生的事例,展现了疫情中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表现出祖国新时期年轻一代的希望,更加激发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对于战疫成功的信心。同时,也引起了我院学生的深刻思考:为什么在灾难面前我们能平安无事?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四次直播,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中央对于这次疫情所做出的积极地反应与合理的政策以及国家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道路自信,民族自信。

新一代青年已经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时代责任,此次豫团直播间围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开展的四次直播活动,展现了一线抗疫的青年代表们的青春光辉,为广大的青年学子做出了榜样引领作用,鼓励了学生们积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建设中去,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

(撰稿:靳慧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