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为学生党员讲“抗击疫情”线上党课

日期:2020-04-30 00:00:00

为强化疫情期间党员教育管理,推动疫情期间学院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3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王中明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以战役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党课,各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100多人在线进行学习。

课上,王中明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具体安排,并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展开了系统讲解。指出,学生党员应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提高思想觉悟,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要坚定信念,积极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听从指挥;是要带头学习宣传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班积极发挥宣传、凝聚和服务同学的作用扛起本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和担当构筑严密防线,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每天健康打卡工作;五增强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心系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在相互交流讨论阶段,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的志愿服务经历,并表示自己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其他党员同志树立了良好榜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针对此次疫情“学生党员应该任何做”的主题,学生党员们纷纷交流发言。王书记肯定了学生疫情期间的努力和奉献,并对学生党员后期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服务于广大师生。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提升了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党课结束后,各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党小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加强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