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0-04-28 00:00:00

42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中心组在BIM会议室进行2020年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李勇出席,党政办公室、教学办、学工办、思政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肖洪涛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4月20日-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视频,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疫情防控和审核评估两项中心工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大家表示备受鼓舞、干劲倍增。

杨德磊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王中明表示他感触最深的,是总书记提到的“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都始终坚决做到听党指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李勇表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全年总体发展要求和发展思路再深化、再提高,对疫情防控和审核评估工作举措再充实、再细化,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梳理、深入研究、全面贯彻,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为具体行动。

最后,肖洪涛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全院的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抓出成效。一是要持续深入地学。要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全体教职工生全面学、个人结合各自工作系统学,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二是学院各项工作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以建设标杆党总支、标杆党支部为抓手,在工作中践行西迁精神,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件实事做起,高标准,严要求,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和造就“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要积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对标对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