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树牢“以学生为中心”发展理念审核评估推进会

日期:2020-05-14 18:55:10

为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5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8319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勇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庆峰主持。

会上,李勇传达了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处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办法。强调了学生发展是审核评估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明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要认真准备好各项迎评材料,扎实落实好每一项迎评工作。

王中明表示,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审核评估“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指导思想。他要求:一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当前学院重点工作,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为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二是结合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就学生工作人员在今后学生发展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进行明确分工,并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结合辅导员工作,要求把政治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个学生身上

肖洪涛在总结中说:一是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做到在“发展上抓统筹,在统筹上抓关键,在关键上抓落实”三抓精神,并努力做到“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在具体工作中要“操心、用心、尽心、细心”,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周到、周密、周全、周严”,力求精益求精、善做善成。二是对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会议就学生发展如何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讨论了提升生源质量、加强学生指导与服务、建设优良学风、完善就业指导服务和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长效机制等问题,切实保证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每一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如期实现。

(撰稿:张文雅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