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向优秀大学生学习”线上主题班会

日期:2020-05-11 00:00:00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冠肺炎来临之际,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人投身抗疫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学习宣传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学习先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激励全体师生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弘扬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510日晚,黄淮学院建工学院组织各专业年级召开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线上主题班会。

各专业班级利用QQ、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此次线上活动,班会聚焦主题,以网络为学习平台,通过视频、讨论、展示、辩论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面对疫情期间的严峻形势,我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 名大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利用寒假返乡之际,主动投身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自己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在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之后,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尽己所能回报家乡父老乡亲的先进事迹。

疫情面前,他们担责尽责,不忘青年使命,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他们的先进事迹恰逢其时地引导学生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而本次班会则通过制度自信教育、坚定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在此次疫情期间与榜样中共同成长,学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益,做一个祖国人民需要的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奋勇争先。

班会期间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学习榜样精神的看法,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慷慨激昂,高潮迭起。此次线上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既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学习交流,同时让先进人物的视频学习更加接近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具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班会旨在树立榜样,向榜样学习,克服困难努力进取。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像马明杰等大学生一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奉献中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撰稿:刘奇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