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云创客”讲座

日期:2020-05-27 00:00:00

5月25日晚,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的“黄淮云创客”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特邀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赵辉担任主讲,来自各个相关学院近500名师生通过钉钉平台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主要形式为线上直播和答疑两个环节。赵辉以“什么叫创业?为什么创业?创什么业?”三个问题引出今天的课程内容,并结合一些知名企业家、历史名人的创业经历生动形象的解答了这三个问题。建微建筑工作室拙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再到拙匠书院赵辉用多年的创业经历诠释了“初心不渝”的核心创业理念。

在直播中,他特别强调,“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无论是自身学习还是教学工作中,一定要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带领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此外,他还强调,做企业与做教育是分不开的,人通过受教育成才,而企业组织人才创造社会价值,因此,企业的动力来源于教育,企业应关注支持教育的发展。最后,赵辉向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一些设计成果与获奖作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赵辉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创业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知行合一”等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有创业想法的学员们添加了更多动力。

“黄淮学院云创客”系列讲座,通过邀请校内有创业经历的教师与优秀学子们进行创业经历与创业感受的分享,从而激发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助力教学与实践同步发展。

赵辉,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拙匠书院负责人,长期致力于建筑设计教育事业。其开展的《美丽乡村社会实践》课,荣获省级重点课程。2006年组建微建筑工作室,2015年成立拙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2017年创立拙匠书院。

(撰稿:樊慧 齐琛 审核:薛凡 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