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宋建新参加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24 15:33:33

6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107教室组织召开“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 推进土木工程一流专业申报”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宋建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参加活动,会议由教工一党支部书记方前程主持。

首先方前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土木工程专业要按照计划,分解任务,专人负责,对标建设,加强督促,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贺子光、商拥辉、彭俊杰、高登辉、张慧5位教工党员代表结合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谈工作、讲体会、提建议,围绕如何在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加强支部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言传身教、提高专业素养、课程思政、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做法,并就更好地促进师生教学相长、优化学科方向、主动融入地方、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肖洪涛重点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开展“三会一课”、拓展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在土木工程专业在申报一流专业过程中,教师党员承担了大量的资料收集、整理及填报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涌,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勇于争优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建工精神。”,用实际行动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宋建新对本次党日活动的选题和党员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党支部要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同志要想在前,说在前,干在前,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真正发挥“头雁”作用。二是希望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思考、积极谋划,要按照“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对照标准,持续强化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工作水平,真正把支部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三是要进一步理清学院专业发展思路,凝练建工特色,传承建工文化,弘扬建工精神,争取在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培育、专业认证等方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