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日期:2020-09-09 09:57:41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师生在8号楼一楼智慧教室观看直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活动。

大会以国家领导人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为主体,表彰英雄、激励我们向英雄致敬,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中华儿女不屈的象征,他们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利益、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杰出代表!

在收看表彰大会盛况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与会人员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一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取得了人类抗击疫情历史上的重大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观看过程中,大家被钟南山、张定宇、张伯礼、陈薇等先进英雄人物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打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谈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2020年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清晰擘画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奋斗目标。学院将继续秉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都要走在学校前列,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建工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辛酉阳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中国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话语就是生动而真情的诠释。为了人民、为了生命,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不仅体现了大国领袖的担当,更体现了他深沉的人民情怀。

2019级建筑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孙开心谈到:在疫情肆虐时,来自四面八方的逆行者,奋不顾身,与病魔抗争,让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要学习他们身上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学习他们敢为人先的作风。在今后的岁月中,我要以英雄为榜样,志存高远,勤奋好学,不负时代的期望,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