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0-09-03 00:00:00

9月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BIM会议室进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交流研讨。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并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秀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杨艳,李勇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思政办主要同志列席会议。

肖洪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强调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秀云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卓越政治智慧、崇高精神境界、求真务实作风和深厚为民情怀。我们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表率作用。

杨德磊谈到,深刻认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体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为实践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王中明在学习交流时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成效,为做好学生复学后疫情防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最后,肖洪涛强调,我们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扛牢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周密研究学院事业发展目标思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