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点赞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创业成就

日期:2020-08-31 00:00:00

8月2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期间,来到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走进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王健乐创办的小二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了解公司情况,并对公司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在交流中,王健乐向李克强总理详细汇报了小二郎文化传媒的发展历程。他说,“我们是白手起家的大学生创业者,创业8年时间,特别感谢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我们创业者信心倍增,奋勇前行。同时,小二郎企业连续三年服务重庆智博会,每年服务1000+企事业单位,为他们的品牌增光添彩,小二郎创业至今带动就业创业近200人。2019年,我们还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庆市金奖、国家级铜奖。”

李克强总理听取汇报后指出,小二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当代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楷模,参与比赛,赛出了佳绩,踏实创业,为社会创造了价值。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今年有870余万大学毕业生,你们是创业者,青年人更有冲劲,你们也是先行者,你们给他们闯出一条路,通过双创发挥了你们的智慧。你们是小二郎,也是普通人,但普通人有上上智,我们都是平凡人普通人,如果这些千千万万的普通人都能够发挥他们的上上智,那就是我们社会和我们国家巨大的财富。每个人悟性不同,各有各的智慧,合在一起就能创造难以想象的奇迹!”

李克强总理还鼓励创业者说:“我们创业者要“聚众智、汇众力、创众业”,不管你干什么事儿,基础还是要脚踏实地,要真干、实干甚至苦干,这就是拙,拙中有智,拙中可以出大智慧”。

听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小二郎团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表示将继续秉承“用心、尽责、优秀、创新”的创业理念,在创新创业这条充满希望和生机的道路上,努力走得更好、更笃定、更坚实。

王健乐,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在学校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带动下,王健乐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大一创立 BT 创业联盟,大二创立校红十字会,并任第一任联合理事长,其团队创业项目手机wap校园网创业项目获得挑战杯河南赛区特等奖,大三创立思图网络公司,发展几十所高校手机wap网站,百度关键词搜索位居全国第一。

2012年,王健乐从黄淮学院毕业后,积极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创立小二郎文化传媒公司,主要从事大型宣传片、动画动漫、微电影、网络大电影制作和品牌营销策划等,长期与重庆市政府,腾讯、华为、阿里巴巴、中国移动、海尔集团、西门子等公司合作。公司先后获得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前六强,中德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央视创业英雄汇前六强,“挑战杯”全国金奖,“创新,创业,创意”三创赛全国特等奖,“创青春”全国铜奖,中国移动百万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等三十多项荣誉。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指出,李克强总理对小二郎文化传媒公司的肯定,既是对王健乐校友个人创业实践的赞赏鼓舞,也是对万千黄淮学子的关怀和厚望,更是对黄淮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李国胜希望全体黄淮学子谨记李克强总理的谆谆教诲,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勇立潮头,争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李国胜表示,站位新时代,黄淮学院党委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以深化“四个建设”为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立足新时代再出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奋力答好新时代答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李克强总理勉励王健乐校友)


(李克强总理与王健乐及公司员工亲切告别)


(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王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