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日期:2020-07-16 00:00:00

714日上午,校长刘先省,副校长兰军瑞、宋建新带领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并与教师代表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各二级机构负责人、骨干教师和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会议。

刘先省一行查看了学院结构实验室、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中心、BIM技术研究中心等建设使用情况。随后在智慧教室召开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就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部分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兰军瑞、宋建新分别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刘先省对建筑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应用型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在转型发展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学科与专业要相互促进发展。二是统筹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研究生管理与培养等五个方面对表对标,特别是实验室建设,结合地方性凝练特色,加强对外开放。三是结合地方特色,加强基础研究,凝练方向,加强学术交流和学术队伍建设,引进对应人才,开阔思路、提前谋划,加强研究成果奖申报。四是充分调动学校和学院两级的积极性,扶优扶强扶特,发挥学院主动能动性,整合黄淮建工资源,为建工学院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五是坚定信心,狠抓落实,集中精力,从长谋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肖洪涛表示,学院全体教工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牢牢把握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以四项建设为统领,以硕士学位授权建设为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向学校交出完美的答卷。

(撰稿:牛林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