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中秋月更圆,建工情愈浓”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0-09-30 00:00:00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领大学生传承民俗,心怀感恩情,9月29日下午,我院在107智慧教室举行“中秋月更圆,建工情愈浓”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少数民族学生、经济困难生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主持。
    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光辉首先向同学们送上中秋祝福。随后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好好学习,要用知识、毅力、情操来塑造自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磨练意志、学有所成,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陈秀云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院和老师的帮助下,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奋发图强,将自己与祖国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弘扬青春的旋律,做好人生的规划,挥洒青春的风采,实现青春的梦想。

座谈会上,同学们边吃边聊,气氛十分温暖融洽,相互介绍了各自家乡的人文景观、风土人情,畅谈复学以来在学习、生活中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受助同学也纷纷表示要立志把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动力,以良好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对学院领导、老师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气氛轻松、活泼,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和关怀冲淡了大家的思乡情绪,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希望和鼓励。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相信建工学子能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师长,学会善待他人、关爱他人,成为一个拥有更多爱心与责任心的人。

撰稿:葛佳妮 王子龙 审核: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