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评估(认证)专题会议

日期:2020-10-04 00:00:00

为持续推进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我院于102日下午3:308号教学楼107智慧教室召开专业评估(认证)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光辉、院长陈秀云、副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学办、土木工程与工程管理两个教研室的骨干教师、博士参会,会议由陈秀云主持。

陈秀云阐述了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目前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协调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推进专业认证深入开展;二是树立质量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该项工作;三是克服困难,寻求突破。

刘光辉肯定了前期我院在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效,表达了对两个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全力支持,全方位协助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并对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李勇分析了两个专业开展认证工作的优势和存在问题,讲解了课程达成度评价的机制与具体细则,强调了专业认证申请书、自评报告等分项工作系统关联,并对认证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

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商拥辉、工程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昌盛分别讲述了各专业2020版、2021版申请书的差异,并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与分工。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专业认证近期工作重点,使学院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扎实高效地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撰稿:商拥辉 李勇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