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期科研沙龙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17 00:00:00

1017日下午,我院在8号教学楼107智慧教室举行了第一期科研沙龙专题讲座,土木工程专业40余名学生,商拥辉、陈东杰、展猛等博士参加了科研沙龙讲座。讲座由科研秘书展猛主持。

商拥辉博士2018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本次报告题目为《循环交通荷载作用下路基的振动响应特性研究》,主要内容包括交通荷载特性、循环交通荷载对路基动强度和动变形影响、现场激振试验开展等内容,重点分析解了国内外改良土路基稳定性研究的最新成果、及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

陈东杰博士2020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本次报告题目为《高强韧Mg-RE-Zn合金的开发制备研究》,主要内容包括高强任镁合金的成分设计、微观显微组织的热处理调控、工业化制备等内容,重点分析了高性能镁合金强韧化机制及高强韧合金的设计思路,并对高强韧镁合金的进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科研秘书展猛做总结发言,对两位博士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参会的学生能够借助讲座拓宽视野,了解行业热点和研究前言,能够把自己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商拥辉 展猛    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