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谷集团董事长李予新到建筑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12-21 15:42:50

1218日午,金谷集团董事长李予新在建筑工程学院402会议室院师生做了题为《绿色集成建筑装配式建造体系》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建筑工程学院和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研究中心相关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报告报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主持。

讲座伊始,李予新分析了装配式建筑产业的现状,解读了国家有关装配式建筑方面的顶层设计、产业布局等相关政策,指出目前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随后,结合金谷集团在装配式建筑产业方面的实际探索介绍了装配式建筑三大体系以及“钢结构+轻质墙板”装配式建造体系及其发展模式,通过实际案例展示了新材料、新技术装配式建造体系中的应用传递了未来要打造建筑产业化全产业链技术平台的目标并将其在房地产及建筑产业化中的项目作了展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同学们从中深入学习了装配式技术相关知识,收获颇丰。

在学术报告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校企合作处、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李予新一行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装配式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并在BIM智慧研究中心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牛林新  展猛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