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党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

日期:2020-10-20 00: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10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8107智慧教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方前程主持。

方前程带领大家领学了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领学了河南省以案促改教育系统警示篇郑州大学教材科科长及校内某部门处长违法、违纪案例。方前程指出,以教育系统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从根本上遏制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现象。

首先方前程结合自身的思想状况与工作实际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大家交流思想认识。其他同志主动查找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紧张严肃,又宽松和谐,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以案促改学习成效。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查摆了自己工作以来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此进行了认真剖析。

最后陈秀云做总结讲话。她谈到:“以案促改内涵丰富,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应对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党员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纪律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将制度的笼子不断扎拢,同时根据反腐败斗争形势适时修订一些原有的规章制度,将笼子越扎越紧、越扎越牢。她指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学院财务管理、规范设备招标,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原则把好源头第一关。作为教工党员干部要做到立德树人、甘于奉献,要做到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为了学生。

通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入查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彻底肃清流毒,修复政治生态,为建工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撰稿:方前程 李画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