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0-10-22 08:41:02

1019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BIM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总支书记刘光辉主持并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秀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杨艳出席。

刘光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深化对民族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认真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对学院政工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刘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理论武装、宣传培训、理论阐释,引导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核心要义,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秀云,党总支统战委员杨德磊作了交流发言。

陈秀云表示,做好新时代学宗教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细做实,提高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加深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学出定力、学出方法、学出本领,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德磊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掌握核心、精通要领,了解民族宗教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握民族宗教的工作规律,努力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水平。同时坚持“导”的工作态度和科学方法,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撰稿:梁学杰 审核: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