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宪法日 “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12-05 00:00:0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我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上午8点50分,我院各专业学生在国旗下集合完毕,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庄重肃穆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目光聚焦升旗台,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步伐整齐地向主席台迈进。升旗仪式结束,我院组织各专业学生到综合楼102进行宪法晨读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宪法知识,明白法律的重要性以及宪法对国家的意义。随后,我院进行线上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宪法宣传直播,快速帮助同学们提升法律意识、全面了解国家宪法,使同学们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午12点,我院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楼西门举行了横幅签名仪式。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同学们有序地在横幅上签写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签名仪式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同感,更向同学们传递了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用宪法维护公民权利的理念。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使同学们认识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政治决心的一个重要展示,明白了培养宪法意识的重要意义。我院青年学长纷纷表示将会把宪法意识作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

(撰稿:杜鑫鹏 乔永峰 审核: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