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静行教授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日期:2021-03-08 00:00:00

为推进我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河南工业大学静行教授应邀于3月5日下午在8号楼BIM会议室指导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陈秀云主持。

静行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双万计划”的角度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外部环境与内在驱动,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申报获批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的经验,围绕申报信息表撰写要点和支撑材料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陈秀云对河南工业大学今年获批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表示祝贺,对静行教授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表达感谢。陈秀云强调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直是我院工作重心,要求大家会后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协同开展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专业内涵发展。要有危机意识紧迫感,进一步细化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全力冲刺2021年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会后,静行教授与参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使我院进一步明确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方向,同时为全面推动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工作协同开展夯实了基础。

静行(1982-),工学博士、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结构模态分析、结构检测与安全评估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1项;参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横向项目3项。获河南省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获教育教学奖励10余项。该校土木工程、建筑学和工程管理先后通过专业认证(评估),2021年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撰稿:商拥辉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