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1-03-24 10:37:22

323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八号楼二楼BIM会议室开展了以“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微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梁学杰同志主讲。学习围绕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党程序四个方面展开,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章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两者之间的关系、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做等内容。在讲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时,梁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八大义务,并带领全体成员朗读了党员八大义务的内容,让各位同志对党员义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他强调作为年轻大学生党员在新时代所应具备的党性修养。在坚持“四个意识”方面,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宏愿结合起来;要坚决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权威;坚决拥护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成为党的忠诚卫士。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个正直正派的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忠诚担当的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党员同志们对党员权利与义务、责任与奉献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

(撰稿:秦晓静  责任审核:梁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