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03-29 22:52:31

328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学杰,在8号楼报告厅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党课培训。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梁学杰老师从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自找等多方面作了阐述。针对学生党员的角色定位的问题,梁老师说,学生党员要认识到自己身份的双重性,既是学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助手表率、凝聚组织的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责任是每一位学生党员必须具备的思想品质,也是检验优秀学生党员的重要标准。担任学生党员意味着责任与压力,从事学生工作既要有激情,更要有责任,不仅如此,学生党员还需要做一个高品格的人,多讲一点奉献,少讲一点索取;多讲一点服务,少讲一点管理。

梁老师说:“全体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去自觉培养这四种意识。”讲到这,课堂上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对党员的定义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梁老师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纪念的”这句话,结束了本次的培训课程。

课后,不少同学表示,总以为党课是严肃的,但梁学杰老师却选择用生动诙谐的言语来传授党知识,让同学们更容易接受,更让学生们的入党意识提高了一个新层次。

撰稿:秦晓静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