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土木科教沙龙”第4期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14 10:03:03

4月10日下午2:30,我院在8#425智慧教室举办“土木科教沙龙”2021年度第3期(总第4期)专题讲座。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青年博士、骨干教师及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商拥辉主持。
首先,贾志刚博士做了关于《创新思维发展-以“一种大叶绿萝供水支撑一体化智能设备”专利为例》的专题报告。贾志刚博士介绍了专利检索方法、撰写要点,围绕科学观察、问题提炼、非虚构写作进行了重点讲解,与参会学生交流了国内外散粒体水力性质研究最新进展,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土力学、流体力学等专业课程学习,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其次,马长波副教授做了关于《土木工程专业相关执业职格考试对大学生职业发展影响》的专题报告。马长波分享了土木工程专业“施工员、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等职业特点,介绍了工程技术人员的相关执业资格认证主要有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全国注册土木工程师、全国一、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等。随着我国执业资格认证制度的不断完善,土建行业工程技术人员不但需要精通专业专业知识和技术,还需要取得必要的执业资格证书。马长波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后期报考执业资格证夯实基础,并祝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职业生涯。
最后,商拥辉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借助“科教沙龙”拓宽视野、积淀学识,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