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贺松博士 应邀来建筑工程学院讲学

日期:2021-04-06 10:04:41

4月3日上午,受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贺松博士在八号教学楼202智慧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大直径随钻跟管桩基础创新与实践》的学术报告。黄淮学院特聘“银发人才”张季超教授、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及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艳主持。

胡贺松博士从研究背景、施工装配、施工工艺、工程桩试验、基坑工程应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国软土地基人工挖孔桩、PHC大型管桩等处理的关键技术与科学难题,重点阐述了桩基处治软土的沉降控制机理、局部注浆桩基承载性能的演变、企业自主研发的桩基施工新设备等,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身参与的实际工程案例与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投身现代新基建的远大目标,不断拓宽专业素养,面对工程问题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

会后,围绕学生职业发展存在的疑惑,胡贺松博士进行耐心解答与指导,并欢迎大家到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就业。胡贺松博士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参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胡贺松,博士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被评为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优秀专家广州市“岭南英杰工程”第一批后备人才广州市白云区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现担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桩基础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会长、《广州建筑》期刊副主编等社会职务主要从事岩土工程信息化、新型桩机施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城市地下空间结构安全监测及风险预报技术研究》及《城市地下空间关键设施设备故障诊断与信息管理平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三维扫描技术的大直径随钻跟管桩基础失效机理研究》等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5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l部,取得专利96件,发表学术论文53篇,荣获广东省技术发明奖1项,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2项、银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l项、二等奖l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2项、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奖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l项。

撰稿:商拥辉    责任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