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土木科教沙龙”第3期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30 10:05:40

3月27日下午2:30,我院在8#425智慧教室举办“土木科教沙龙”2021年度第2期(总第3期)专题讲座。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青年博士、骨干教师及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商拥辉主持。

首先,高登辉博士做了关于《大厚度湿陷性黄土的增湿变形特性及桩基负摩阻力研究》的专题报告。高登辉博士介绍了大厚度湿陷性黄土的分布区域、工程危害的典型案例,围绕大厚度湿陷性黄土的增湿变形特性及桩基负摩阻力进行了重点讲解,与参会学生交流了国内外黄土性质研究最新进展,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土力学、基础工程等专业课程学习,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其次,陈磊磊博士做了关于《细分曲面结构声振耦合优化研究》的专题报告。陈磊磊博士介绍了水下弹性薄壳结构振动快速响应分析以及优化分析,重点阐述了采用等几何分析方法构造复杂潜艇结构模型与耦合有限元-边界元法相结合进行声振藕合分析的思路,着重分享了采用SIMP法对结构自身材料分布进行优化获得考察区内振动辐射声压值最低模型的经验。

最后,商拥辉向参会学生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协同育人的工作思路,希望同学们借助“科教沙龙”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不断拓宽视野、积淀学识、勤奋学习、勇于创新。

撰稿:商拥辉   责任审核: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