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4-16 00:00:00

416日上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教育事业部智能建造产品高级产品经理李伟松、河南区域经理李宁一行4人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智能建造新工料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建筑工程学院BIM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勇主持。

李勇首先对李伟松一行4人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现状,期待在今后的专业建设工作中能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度交流与合作。

随后李伟松做了关于“智能建造新工料专业建设思路及课程规划建议”的专题报告。他从国家产业背景、政策导向、行业人才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等方面分析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围绕智能建造理念、应用实践、建设探索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重点介绍了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智能建造专业课程开设、教材建设、实践环节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研讨,为进一步推动智能建造新工科在现有专业建设中的融合指明了方向,为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为建设工程领域信息化产业首家上市软件公司。公司业务领域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涵盖工具软件类、解决方案类、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硬件设备、产业金融服务等多种业务。截止到20204月,市值约有570亿。作为中国建筑信息化领域的领先者,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贯重视技术创新,坚持在核心产品和关键技术方面的持续投入,并逐步构建了自主的知识产权体系。开发了包括图形平台、云计算、BIM FACE、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多个核心技术平台,在BIM 技术、数字建筑、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李伟松,广联达工程教育事业部智能建造产品高级产品经理,十余年建筑行业从业经验,曾在全行业大型综合甲级设计院任结构设计负责人和BIM软件公司产品研发工程师,涉及结构设计,BIM,装配式建筑、BIM软件二次开发、智能建造等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的实际项目应用经验。

(撰稿:王昌盛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