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院王超开展专业讲座

日期:2021-04-23 00:00:00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市政工程规划理论知识掌握,增强实践应用能力,4月22日上午,在8号楼518教室,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市政工程方面专家王超为2018级城乡规划学生举办市政工程规划专业讲座,城乡规划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

王超以驻马店市政规划为例,着重讲解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市政工程规划相关知识,指出未来市政工程规划的发展将更趋向于信息化和对大数据、互联网+的熟练运用,鼓励学生掌握基本绘图软件操作的同时还应当时刻关注城乡规划前沿技术,学好GIS等软件应用,更好地适应未来市政工程规划对从业者的相关要求。同时展示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五级三类四体系”的结构体系,并对规划各项具体内容进行详细阐述。

通过本次讲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表示拓展了专业知识,进一步熟知规划前沿发展动态,激发了对新时代规划师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信念,不断提高专业综合素养。

(撰稿:李小朋   审核:李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