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1-04-24 00:00:00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营造追求卓越教学浓厚氛围,按照黄淮学院教务处《关于举办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函(202131]文和2021年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要求,学院进行了激烈、精彩纷呈的初赛和复赛。423日下午,在202智慧教室举办了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复赛。

选拔赛复赛聘请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王运志教授、苏毅教授和林建好教师为评审委员会专家,从学院初赛土木类、管理类、设计类三组中选拔的7位教师进入本次复赛。比赛设“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参赛教师首先利用3-5分钟时间介绍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然后利用15分钟时间进行模拟授课,展示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技能,最后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情况,围绕着课堂教学理念、教学创新点等进行提问,并结合参赛教师总体表现作出最后评判,推荐进入学校比赛的人员名单。

赛后,评审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参加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提出了细致、中肯的指导建议。帮助参赛教师在教学思路梳理、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创新呈现、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开拓了教学创新思路,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改革与创新热情,对学院各专业打造一流课程、深化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林建好  彭俊杰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