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院刘慧敏开展专业讲座

日期:2021-04-26 00:00:00

4月23日下午,在8号教学楼518教室,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刘慧敏2018级城乡规划学生举办了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讲座,城乡规划专业骨干教师参加讲座。

刘慧敏针对练江河片区城市设计与控规维护、驻马店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国土空间规划现状评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针对练江河片区城市设计与控规维护从背景概况聚焦重点审视定位空间架构重点地区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驻马店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规划背景空间结构、城市定位、城区规划及专项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角度出发,与原来城乡规划设计比较分析感受国土空间规划的魅力。三是国土空间规划的三区三线、五级三类四体系、三调图等对驻马店现状进行分类分析,很好地将驻马店市规划的过去历史、现状发展、未来展望呈现到大家眼前。

本次讲座学生们感触颇深国土空间规划虽然处在摸索阶段但是依旧可以从现状看出国家在未来发展中对国家安全、国土安全的重视使专业学生在学习中深切感受到国土空间规划未来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

撰稿:李小朋   审核: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