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百年,新征程”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日期:2021-05-11 00:00: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历史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以“新百年,新征程”为主题的书画展活动,用书画形式再现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追求、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书画展收到的书画作品题材广泛,立意新颖。同学们以笔代言,以纸为媒,展现建党百年奋斗史,赞颂党恩,向建党100周年致敬。绘画作品包括国画山水、人物等主题,立意高远,雄浑壮阔,从不同层面展现祖国的壮丽山河,再现党的丰功伟绩和以红色文化为背景的人物故事。书法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廉政文化为主题内容进行创作,兼及红色历史,传统名篇名典、地域文化特色等内容。本次书画展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和评委层层选拔的方式将学生的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对应的奖品和荣誉证书。

我院将收到的书画作品张贴至建工西门大厅供同学们自由参观,参观展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书画作品中的一笔一划,笔墨丹青中感受到了党的峥嵘历史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此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还展现了我院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以及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志和爱国之心,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传承了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

(撰稿:张衡飞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