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诵读情景剧活动

日期:2021-05-12 00:00:00

为讴歌百年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11日晚上在8号教学楼报告厅,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百年党史 青年说”诵读情景剧活动。学院300余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百年党史 青年说”诵读情景剧分三个部分,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第一部分围绕中共一大展开,以历史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1921年中共一大会议期间,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陈潭秋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向观众传达了早期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坚定信仰、继往开来的奋斗故事和“初心”精神。第二部分再现遵义会议场景,此次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和红军,成为中共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同学们扮演的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博古等人物形象惟妙惟肖。活动中,两位讲解员介绍了遵义会议形成的决议内容,以及遵义会议在中共党史宏伟长卷中伟大的奠基意义。第三部分再现《重庆谈判》场景,重现了《双十协定》签订前后的曲折过程,蒋介石和毛泽东这两个现代中国的重要人物终于坐在一起,开始了历史性的会面。在这些历史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革命领袖们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他们将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激励我们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本次活动旨在让全院青年师生学好党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建筑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多形式、多层次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院学子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和建校五十周年献礼。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