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我阳光 我快乐”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27 14:28:07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化和完善心理育人体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用青春风采献礼建党100周年,我院2021525日举办以“我阳光 我快乐”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大内容展开第一部分是以暖心朗读,遇见成长为主题的暖心朗读者短视频大赛,参赛者将自己的视频作品与自己深情的朗诵独白相结合,给观众视觉和心理的双重感悟和体验,一般是通过视频中的景物来配合自己的朗诵,使朗诵更有意境和画面感,给人心理深处带来更深的冲击。第二部分是优秀心理情景剧展播,同学们通过观看情景剧,身临其境地感受剧中人物心理活动和情绪变化。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得到有效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化和完善了心理育人体系。在短视频大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作品都很优秀,都值得观看,每个作品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都能给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感悟,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院陈琦,贺凯雯为朗读者所拍摄的短视频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同学们在观看心理情景剧的过程中认真且活跃,积极的表达自己的体会与看法,对于剧中人物的性格与行为好坏,大家能有比较准确且独到的见解,每个人都有优点缺点,每件事情都会有两面性,所以我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通过观看此次心里情景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学生活理应丰富多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阳光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