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工作

日期:2021-07-06 00:00:00

7月1日下午,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董事长助理陶凤平、总工程师苏怀武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工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启杰、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勇及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骨干教师团队参加,会议由陈秀云主持,分为两个时段。
    首先,在8423教室,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对2018级土木工程180名学生做了防水行业发展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国防水质量通病和工程灾害问题,讲解了公司完成的国家体育场渗漏维修并获奖等经典案例,介绍了公司防水防护院士工作站等五大平台汇聚专家成果,指出防水产业大有可为,勉励同学们生逢其时,励志担当,多学本领,回报社会。报告现场精彩热烈,与同学们纷纷互动、答疑专业发展问题。
    随后,在建筑工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办公室,双方围绕产业科技攻关开展进行了深入研讨。董事长李宏伟、总工苏怀武介绍了公司在防水材料研发与技术方面的工作计划,各位博士围绕高性能防水防护涂料、高性能减摩抗冲击持黏高分子材料技术、地下空间渗漏病害综合治理等研究选题展开交流讨论,达成初步研究意向。会后双方实地考察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最后,陈秀云进行总结,指出学院将持续深入与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协同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新模式,推进材料科学与土木工程等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撰稿: 贾志刚 李 勇  责任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