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10-31 00:00:00

为深入推进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促进前期规划项目落地实施,10月28日下午,河南省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八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学校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产业服务科科长刘喜平,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副院长李勇、产业学院骨干教师团队,河南蓝翎环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董事长助理陶风平参加会议特邀平舆县副县长张旭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勇主持。

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的发展概况、发展思路,并结合宁波工程学院、常州工程学院等国内产业学院建设先进经验,提出了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实施建议。

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介绍了公司近期围绕前沿技术储备、劳务人员技能培训与鉴定、服务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省级协同创新平台申报、平舆县防水职业技术学院筹备进展情况,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接纳20级学生课程实习的具体教学安排,并就学生参加2022年中日韩合作国际防水论坛事宜给出了具体实施方案。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针对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工作进展状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她强调产业学院目前正处于关键探索期,需要大家形成合力,找准抓手、规划好实施路径,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态势。

平舆县副县长张旭东表示,政府职能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持产业学院建设,在产业规划、企业联盟、政策支持方面内给予倾斜,并希望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发展建设过程及时总结经验,形成示范效应,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研讨会上,进一步明晰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校企共赢的有力抓手与可持续发展路径,落实了课程实践、技术技能培训、联合申报协同创新平台等系列工作。

(撰写:贾志刚、李勇      审核:禹明甫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