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台账的通知

日期:2021-07-07 00:00:00

各相关单位: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及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关于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整改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整改成效,现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报送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具体通知如下。

一、安全隐患排查要求

1、根据科研实验室的功能和定位,明确本单位的科研实验室清单、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资产状况等。

2、坚持全面排查原则。从防盗、防火、防爆、防危化、防污染、防损毁、防人身伤害等多个角度,从人、物、环境、制度等多个侧面排查科研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注重细节,不留死角。

3、制定落实整改方案。根据安全隐患风险等级及整改难易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凡715日前能够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启动整改;凡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建立台账,由单位主要安全责任人督查督办,从严从实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报送材料

各单位要根据排查整改情况,填报《科研实验室基本情况登记表》、《科研实验室资产清单》和《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总表》(见附件)。

坚持零报告制度,所有承建市级以上科研平台的单位均要报送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报送时间截至79日下午6:00,电子版同时发送到科研处邮箱(keyan@huanghuai.edu.cn)

报送地址:综合楼316

  人:宋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2853226


附件: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台账信息表.docx 

                                                             科研处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