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日期:2021-07-09 00:00:00

 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美丽乡村服务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牢记中国梦伟大理想,激发同学们对乡村振兴的参与热情,特开展“拙匠乡语话青春,美丽乡村齐心筑”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9日上午九时在建筑工程学院西门举行活动启动仪式,随后来到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开展活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有20名志愿者参加,由学工办主任梁学杰、副主任代玲玲带队。

启动仪式中,志愿者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党委副书记王中明表示,一是希望我院志愿者在“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二是发扬团队精神,做到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三是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及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特长致力于美丽乡村规划和设计,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办主任梁学杰对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评价。

抵达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后,我院志愿者有幸参加赵辉老师的讲座,赵辉老师首先告诫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其次要培养内在文化修养,提高道德规范,认识乡村振兴对我国发展的重大决策及深远意义,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交流,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将乡村振兴精神深入贯彻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放飞梦想。随后,我院志愿者主动开展实地调研,切实记录调研问卷,深入了解新集村的发展现状,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中,受到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尽管我院志愿者的汗水浸入衣衫,但他们不喊累、不退缩,勇敢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态度和风采,书写我院学生不畏艰难、敢于争先、为民服务的美丽篇章。

今日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今日的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志愿者的精神境界,使我院学生真正深入乡村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为我院接下来的活动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是我院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最新一步,为新集村的更好更快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撰稿:徐涵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