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村容美化篇

日期:2021-07-10 00:00:00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我院暑期志愿者于7月10日在信阳市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以“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中还举行了垃圾分类签字仪式以强化村民和游客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实践效果。今日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梁学杰和副主任代玲玲牵头带队,全体志愿者具体实施开展。
    一支粉笔描绘梦想,一个讲台演绎人生。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首先在支教课堂上向孩子们播放了美丽新集的精彩剪影,增强孩子们对自己美丽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引导孩子们做美丽家乡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的意识。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结合图片材料进行了实践练习,加强了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理念更加了解。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村内进行了“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的宣传实践活动。实施垃圾分类,就可以让对应的垃圾分类投放到正确位置,这对于村民和游客来讲,一开始肯定会存在很大的难度,但我们相信,在孩子们、志愿者和村民的努力下,慢慢会养成习惯以后,就一定可以让乡村变得更干净、整洁。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和好处,更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通过垃圾分类签字仪式的环节,相信大家必将言胜于行,将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进行到底。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为助力美丽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

(撰稿:陈如意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