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防溺水教育篇

日期:2021-07-17 00:00:00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我院暑期志愿者于7月16日在信阳市新集村实践基地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开展。今日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梁学杰和副主任代玲玲牵头带队,全体志愿者具体实施开展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春夏之交,溺水事故频发值得我们深思观每一次溺水事件的发生我们不难发现这里面既有防溺水设施的缺位、漏位也有遇溺大中小学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缺泛。特别是紧急情况下自我保护和救生手段的缺失。每个生命丧失的背后就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裂。因此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是有必要。溺水是指被水淹没导致原发性呼吸系统损伤,引起人体缺氧窒息的急症。多见于儿童及青少年人群,多出现于夏季,多发生在游泳场所、海边、江河、湖泊、池塘等处。而新集四面多山环水,所以必须重视并加强对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教育。7月18日,我院志愿者在支教课堂上对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重在一个防字,重在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大中小学学生的防溺水技能。我院志愿者通过观看幻灯片、参观图片展,以事实说话,以个案示人,让孩子们对防溺水有了一种直观和形象的认识,进而铭记在心。同时我院志愿者采取提问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及时加强和巩固孩子们的学习成果。

此次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充分结合季节特点,把防溺水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来抓。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来切实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为孩子们的健康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攥稿:乔新航 审核: 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