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8 11:18:16

2021年7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腾会议网络平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以下进行盘点和检测:一是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进行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对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存在哪些差距。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建工学院副院长牛林新、学生第五支部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代玲玲主持。

牛院长首先总结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强调大当代大学生思想上总体是积极向上的,但部分大学生仍不同程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价值取向扭曲、诚信意识淡薄、社会责任感缺乏等问题。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总书记在庆祝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可谓正当其时其次提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学习永远在路上,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增长才干,才能不断创新和进步。最后表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习总书记和人民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

随后支部学生党员代表赵怡滢、邱阳、马腾龙、王威、宋鹏强等同志分别发言,大家分别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和要求,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各学生党员在自己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进行阐述。

最后代玲玲代表党支部进行会议总结。她首先感谢牛院长对此次会议的支持和指导,然后针对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以及整改措施进行介绍;随后总结了支部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提出了对我们建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未来发展意见及指导意见,希望我们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各位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刻苦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主动学习,积极发言,相互交流,相互激励,气氛热烈,为今后大家积极工作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马腾龙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