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温暖暑假 真情帮扶”学生资助专项活动

日期:2021-07-24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暑假,按照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和市政学院工作安排,我院于近期暑假开展了“温暖暑假 真情帮扶”专项走访帮扶慰问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实际情况,本次活动以电话、微信、腾讯会议、短信、邮件问卷等形式,多渠道开展线上“云走访”,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困难状况,精准掌握受助需求,为67名经济困难学生寄送了慰问品,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院的关爱、老师的温暖“云”传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我院选拔15名受助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多种形式在家乡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成效,讲述身边的资助故事和自己在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和老师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更鼓舞激励受助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奋发图强,有力地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的成效和水平。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