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教授莅临建筑工程学院指导 专业认证工作

日期:2021-08-22 00:00:00

8月2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研讨会在8号楼BIM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教授前来指导。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副院长李勇、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土木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勇首先汇报了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申请书的完成情况,重点对培养方案、核心课程标准/教学大纲、考核内容和方式的审核、课程达成分析评价报告样例、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最近一次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的课程等内容的核心要点和疑难问题进行了阐述分析。

陈兆金教授认真审阅和访谈了专业认证申请书及相关支撑材料的主要内容,对我院扎实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努力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疑难问题解决、课程目标达成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等关键问题给予了深入的、针对性指导。同时他指出,一是专业认证工作意义深远,即要看重结果,更要看重过程,通过专业认证培养一批教育教学专家,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引领学校专业建设发展;二是要加强专业认证工作反思,洞悉每一项工作深层次的核心本质,提升规律认知;三是教务处全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随时沟通反馈,及时解决专业认证工作各种困难问题。

陈秀云对陈兆金教授在暑期百忙之中莅临我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她梳理回顾了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工作、专业认证工作,表达了建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指出下一步专业认证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要点,要求全员高标准、扎实、创新地推进工作,专业认证标准协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全面检验和持续改进专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面向未来科技和工程发展的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

研讨会后,参会骨干教师就各自在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思考与陈兆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决了专业认证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为下一步的工作方法和思路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证工作的信心和力量,继续努力,实现专业认证工作突破性进展。

     撰稿:胡乾 李勇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