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师生见面会

日期:2021-10-13 00:00:00

为帮助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学院和专业情况,促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陈秀云党委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杨艳、李勇、牛林新出席会议。学院各个二级机构负责人、年级辅导员、教师和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中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秀云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他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她还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韶华,志存高远,情系家国,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实现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同发展;二是希望大家要尽快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尽快实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求知的转变,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扎实的理论,笃行的精神,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目标、善学习、懂包容、爱奋斗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校训精神

教师代表赵宽耀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仰、涵养品德;不懈奋斗,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代表全院教师表示,作为一名高尚的人民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不断奉献。在校生代表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樊文艳同学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经历和收获,为新生学习生活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并表达了与新同学们携手共进的美好期待

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让2021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