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2021-06-24 00:00:00

为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我校特别注重学习与传承,学先哲的思想,学先烈的精神。6月22日下午三点,建筑工程学院于八号楼315教室开展《习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课学习,建筑设计院乔景顺老师负责讲授,19级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四史”学习教育的四个板块,更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蕴含着着党和国家的智慧和力量。乔景顺老师给我们讲解党的发展历程。因此,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要把“四史”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加强教育和自省。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

此次党课学习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党,引导学生更好地读懂中国、读懂世界,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学好“四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走好中国发展道路,弘扬制度优势,中国的今天和明天势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撰稿:李子建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