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迎新心理健康辅导会

日期:2021-10-21 00:00:00

为做好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身份的转变,合理应对疫情下的生活和学习,以全新的姿态开启新旅程,10月20日晚,我院在八号楼226教室特开展迎新心理健康辅导会。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王中明,新生辅导员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张建文主持。

会议伊始,张建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的标准与定义,帮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建立基础的认识。随后,会议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一主题展开,张建文老师从大学生心理特点与常见问题、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具体案例分析,怎样才能成为一位身心健康的人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张建文老师通过理论知识与同学们的生活中的真实经历相结合,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诠释了心理健康的内涵,让其亲身感受心理健康活动中的趣味与奥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体会讲座的主旨。会议中,同学们沉浸其中,兴致盎然,互动热烈,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心理健康辅导会旨在为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健康常识,在充分引导同学们认识、管理和调节自己情绪的积极性的同时,完善同学们的自我调节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提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徐涵 审核:张建文 王中明)